Verizon或明年测试5G技术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在2016年测试5G技术。

  据悉,Verizon正在与众多厂商合作,希望能在5G领域与亚洲运营商平分秋色。阿朗、思科、爱立信、诺基亚、高通和三星都是Verizon的合作伙伴。不久前,Verizon举办了首届5G技术论坛,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可以最快应用于某些特定场景的移动技术。

  Verizon首席信息和技术官Roger Gurnani称:“要通过联合产业领袖和开发者加速5G发展,调动全产业的力量,引领新一代创新,我们感觉越来越紧迫了。”Gurnani透露,Verizon及其合作伙伴为此将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和专利。

  据悉,Verizon已经开始在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和旧金山研发中心开始5G研发。届时,该公司将同合作伙伴一道提交5G技术文本并参与标准竞争。

  爱立信首席战略官Rima Qureshi称,Verizon此举有利于保持美国的全球竞争力。此言的背景是,之前大量的5G网络研发成果均来自于亚洲运营商,尤以日本的NTT DoCoMo和韩国的SK电讯出众。DoCoMo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商用5G,SK电讯则计划在2018年冬奥会前推出“准”5G服务。


关闭

0758-8520569

返回顶部